现代教育信息中心

规章制度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规章制度 > 规章制度 > 正文

信息中心机房管理制度

来源: 作者: 发表日期:2016-04-15阅读次数:

 

为加强学校校园网管理,促进学校计算机信息网络的发展,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互联网管理暂行规定》,制定本规定:

 

一、中心机房值班人员必须精力集中,坚守岗位,不做与值班无关事项;经常巡检设备,监控系统运行状态。认真处理各项业务,保证系统正常运行和信息传递顺畅;正确录入网络运行各项数据,认真填写值班日记和各种报表;遵守设备操作规程,按规定的工作程序办事,服从指挥,及时请示报告,保持机房整洁有序,严禁吸烟和自携带任何非工作用品及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机房。
  二、值班人员应当认真做好交接班工作。交接班内容主要包括:上级指示、通知及本班执行情况;通信线路、网络设备、计算机设备工作、检修、变动及障碍处理情况;本班发生的重大问题(含事故、差错)及处理情况,尚待处理的问题及处理意见;工具、仪表、资料的完好情况等。            
   三、中心机房工作人员必须自觉遵守和维护值班纪律:严禁擅离职守,违章操作,擅自中断系统运行和拆改设备;严禁非机房工作人员进入机房重地;严禁弄虚作假,谎报工作情况;严禁耍态度发脾气,拖延业务处理。
   四、中心机房内所有设备均应登记造册和建立设备使用技术档案,定期清点和查验。对已调试好的核心设备(网络设备、服务器、通信设备和安全保密设备等)必须明确专人负责、管理与维护,不得擅自改动参数,防止造成人为网络阻断。
   五、中心机房内设备检修、拆改、扩接或搬迁要事先提出方案,经论证并报请部门领导同意后方可进行,同时报信息中心备案。
 六、中心机房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令,严禁越权调取各类服务器中存储的用户信息、留存转发的电子邮件等信息;严禁使用无保密措施的设备传递涉密信息;涉密文件、资料和软件一律放入文件柜。
  七、中心机房属于安全保密重地,任何人未经允许不得进入,外单位人员(含学生)参观须主管领导陪同方可进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现代教育信息中心  地址: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
电话:027-88756190  邮编:430065
鄂ICP备06007470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