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代教育信息中心

新闻中心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正文

信息中心全力保障线上线下同步教学

来源: 作者: 发表日期:2022-05-20阅读次数:

因疫情影响,本学期部分学生无法正常返校,为了让每一个学生不耽误学习,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,学校计划开启线下线上同步教学。

时间紧、任务重,现代教育信息中心按照教务处的要求,全力保障线上线下同步教学。部门组织多媒体管理中心的2位老师及网络中心5位年轻教师通力协作。首先紧急采买多媒体教室直播所用的硬件设备,逐间教室安装调试腾讯课堂、雨课堂等线上教学软件,共计177间教室。设备到货后,立马开始分工安装硬件设备,由于多媒体教室分批次地更新换代,原有设备复杂不统一,在安装直播设备时遇到的问题重重,但老师们在突发任务下表现坚定从容,攻坚克难,为多媒体教室共安装调试无线麦克风12间、有线麦克风30间、USB声卡65间、一分二音频线70间。教务处也及时安排技术人员,现场指导。软硬件安装完成后,全部通过测试,保证麦克风正常发声,音频可以直接通过软件播出,确保全校师生在线教学与线下课堂质量实质等效。

331日,学校正式开启线上线下同步教学,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在教学楼办公,包括电话答疑、维修群答疑、现场解决问题等,协助上课老师解决各类突发问题。信息中心在完成日常工作、疫情防控消杀的同时,随时待命,全天候为教师开展线上线下教学服务,采取多项措施进行技术保障。包括联合教务处和学校教师发布《如何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教学》微讲堂,电话技术服务、远程协助、现场使用答疑等等多措并举。

线下线上同步教学开展三天以来,设备运行整体良好,老师们在向群里的多媒体老师寻求帮助时,也都会主动的说,“这两天辛苦你们了!”,表达他们对多媒体教室管理员的由衷感谢。

信息中心将持续通过一轮轮的问题发现、问题解决、反复巡检,坚持因时而变,应势而动,既要抓好技术保障工作,也要创新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,做好教育教学的坚强后盾,全力保障所有课程线上线下同步教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现代教育信息中心  地址: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
电话:027-88756190  邮编:430065
鄂ICP备06007470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