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代教育信息中心

新闻中心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正文

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,助力教育教学

来源: 作者: 发表日期:2022-05-20阅读次数:

在“互联网+”新时代背景下,师生信息化素养提高的需求越来越迫切,为满足我校师生信息化素养提升需要,现代教学信息中心联合校人事处、校团委、推出一系列线上线下培训,并配合公共教学与实践学院完成教学课改工作。

一、小老师办培训。

现代教育信息中心发挥青年骨干老师积极性,配合人事处开展信息化素养线下培训。培训主要分为三个阶段, 16学时。主要培训教学平台的使用(包括智慧教室、多媒体教室的操作使用)、教学软件的使用(包括基本办公软件OfficeWordExcelPowerPoint)、视频和图像编辑软件(PremierePhotoshop);以及网络和电脑的维护维修、网络与信息安全,参与培训老师普遍认为授课内容对其教学、工作有很大作用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1 培训现场

二、小程序促教改。

现代教育信息中心配合公共教学与实践学院进行《计算机应用及人工智能基础》 课程改革。该课程教学模式为预约式教学。根据自身基础和学习进度选择知识点,学生线上通过今日校园里面的机房预约选择所需学习的模块化内容,进行选课学习,大大提高了学习效率,同时也推进了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。

 

2 《计算机应用及人工智能基础》模块化授课

三、小片子解难题。

现代教育信息中心配合人事处及团委上线 “信息技术+素养”微讲堂系列讲座,通过短视频的方式,讲解师生日常教学及工作中用到的信息技术方面的小技巧。

3线上学习微讲堂

 

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现代教育信息中心  地址: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
电话:027-88756190  邮编:430065
鄂ICP备06007470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