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代教育信息中心

制度文件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制度文件 > 制度文件 > 正文

信息内容审核制度

来源: 作者: 发表日期:2016-04-15阅读次数:

 

为加强和改进校园网的建设与管理,给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快捷高效、健康安全的网上学习、工作、生活的空间和环境。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》、《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》和教育部《关于印发高等院校计算机网络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的通知》等文件精神,结合我院实际,特制定本规定。

 

1.必须认真执行信息发布审核管理工作,杜绝违犯网络安全管理的情形出现。

 

2.对在学院网站发布信息的单位提供的信息进行认真检查,不得有危害国家安全、泄露国家秘密,侵犯国家的、社会的、集体的利益和公民的合法权益的内容出现。

 

3.对在BBS公告板等发布公共言论的栏目建立完善的审核检查制度,并定时检查,防止违犯管理办法的言论出现。

 

4.一旦发现用户制作、复制、查阅和传播下列信息的:

 

1)煽动抗拒、破坏宪法和法律、行政法规实施

 

2)煽动颠覆国家政权,推翻社会主义制度

 

3)煽动分裂国家、破坏国家统一

 

4)煽动民族仇恨、民族歧视、破坏民族团结

 

5)捏造或者歪曲事实、散布谣言,扰乱社会秩序

 

6)宣扬封建迷信、淫秽、色情、赌博、暴力、凶杀、恐怖、教唆犯罪

 

7)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

 

8)损害国家机关信誉

 

9)其他违反宪法和法律、行政法规

 

10)按照有关规定,删除网络中含有上述内容的地址、目录或者关闭服务器。并保留原始记录,在二十四小时之内向当地公安机关报告。

 

信息发布登记制度:  

 

5.在信息源接入时要落实安全保护技术措施,保障本网络的运行安全和信息安全;

 

6.对委托发布信息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登记并存档。

 

7.对信息源单位提供的信息进行审核,不得有违犯管理办法的内容出现。

 

8.发现有违犯管理办法情形的,应当保留有关原始记录,并在二十四小时内向主管领导报告。

 

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现代教育信息中心  地址: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
电话:027-88756190  邮编:430065
鄂ICP备06007470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