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代教育信息中心

信息素养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信息素养 > 信息素养 > 正文

我校加入eduroam联盟

来源: 作者: 发表日期:2019-04-22阅读次数:

 

 

20194月,我校成功加入eduroam联盟。此后我校教师使用本校账号可在其他已开通eduroam的机构无线上网。

   今年2月,我校现代教育信息中心技术人员向北京大学提出加入eduroam申请,申请通过之后,无线网络工程师调试打通我校本端与北大端的通路,成功加入eduroam联盟。   eduroameducation roaming的缩写,是一种安全的全球漫游服务,为各个国家的教育科研网广泛采用。eduroam最早起源于欧洲,目前覆盖了89个国家和地区。对于学生、教师和科研人员来讲,如果所在学校/单位已经加入eduroam,那么他们可以非常容易地在其他支持eduroam的学校/单位使用Internet,不受国界限制。所使用的网络身份为其所在学校/单位的网络身份。  

   eduroam支持已经参加到eduroam联盟机构的用户在任何可以搜索到eduroam wifi的地点使用无线网。是否可以正常使用依赖于所到访机构是否设置了本地控制策略。使用eduroam时,用户个人信息是安全的,并不提供给所到访的机构,而是提供给用户身份所属机构。认证请求经过到访机构、到访国家教育科研网、身份所属国家教育科研网、身份所属机构的一组服务器,建立一条安全的路径,完成认证过程。  

 

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现代教育信息中心  地址: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
电话:027-88756190  邮编:430065
鄂ICP备06007470号